從第一次油價上漲~~~至今~~~我從未為了油價要上漲而去排隊~~~我不懂~~
昨夜油價上漲~~~
真是~~~~
無言~~~
然而~~~
我不懂~~~
為何會有那麼多人~~~
寧願徹夜排隊~~~
只為了~~~
加油~~
還為了加油而產生衝突~~~
在我感覺裡~~~
省一時~~~
能省的了~~~
既定事實ㄇ~~~
省個幾百塊~~~
能買到物價也跟著上漲的東西ㄇ~~~
其實~~~
我覺得~~~
真的要省~~~
邏輯觀念~~~
真的很重要~~~
然而~~~
今天新聞播報著~~~
省油方式~~~
"夜間加油比白天加油省"~~~
聽到這句~~~
我嘆了聲氣~~~
也微微笑著搖搖頭了~~~
真是~~~
真有那麼缺乏邏輯概念ㄇ~~~
如果缺乏邏輯概念~~~
請不要誤導人民~~~
您們一定會納悶~~~
我為何會這麼說~~~
為何我會嘆氣搖頭ㄋ~~~
那我說個概念ㄅ~~~
我想請問那些教導別人"夜間加油比白天加油省"觀念的人~~~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我兩部同款的車~~~
同樣的油箱~~~
一部我在夜間加了30公升~~~
另一部我在白天也加了30公升~~~
花費如果以每公升34.9元來計算~~
兩部車花費同樣都為1047元~~~~
然而~~
油門踩的比例一樣~~~
兩部車的公里數~~
結果同樣都是跑了~~~~
200公里~~~
那試問~~~
有何不同~~~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在一個問題~~~
您們說~~~
油箱熱脹冷縮原理~~~
這原理我茍同~~~
那試問~~~
同款車~~
油門踩的比例也一樣~~~
一部我夜間加滿50公升~~~
花費如果以每公升34.9元來計算~~
花費了1745元~~~~
但這部車只跑了~~~
600公里~~~
而另一部車~~~
白天因熱脹冷縮原理~~~
我加滿卻變成60公升~~~
花費也以每公升34.9元來計算~~
花費了2094元~~~~
然而~~
這部車卻跑了~~~~
720公里~~~
那試問~~~
有何不同~~~
~~~~~~~~~~~~~~~~~~~~~
同樣的~~~
如果大家看到這一篇~~~
也可想一下呦~~~
如果真要省油~~~
我只會建議您們一點~~~
最簡單的省油方式~~~
在複雜一點的很難解釋所以不建議囉~~~~
就是~~~
油門比例~~~
在起步或行進間~~~
如果能適度搭配的話~~~
那會省更多~~~
當做參考囉~~~~
~^^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6933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