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一直在想~~~Team spirit (團隊精神)~~~這個問題~~不知是我觀念老舊~還是~~~
~~~~~Team spirit~~~~~
這個問題~~~
在現在的社會中~~~
不管任何事~
都會有這個問題~~~
在我觀念裡~~~
一個Team裡面~~
一定有個決策者~~~
一個好的Team~~~
所有成員~~
應該都要抱持同一種心態~~~
有共識~~~
能同進退~~~
能互相~~~
能互信~~~
能互助~~~
而決不能有~~~
強烈的自我主觀意識~~~
一個好的Team~~~
面對一個問題時~~~
所有成員應該能共同虛心檢討問題所在~~~
一同解決問題~~~
也要能夠~~~
虛心接受意見與批評~~~
一但成員中~~~
出現了一個~~~
有著強烈自我主觀意識的人~~~
此時~~~
也將影響著這整個Team的命運~~~
然而~~~
在一個Team裡面~~~
一個決策者~~~
所扮演的角色~~~
責任就重大~~~
也相對的重要~~~
因此~~~
決不能有包庇~~~
也不能有偏坦~~~
也更不能有著強烈自我主觀意識~~~
之行為~~~
一但決策者有了~~~
偏坦~~~
包庇~~~
這個Team~~~
就注定走上了瓦解~~~~
不管在~強~的Team~~
不管在~好~的Team~~
不管默契在~佳~的Team~~~
一但決策者~~~
有了錯誤的行為~~~
或成員中有個強烈自我主觀意識的人~~~
也都將瓦解~~~~
~~~~~~~~~~~~~~~~~~~~~
這是從我當兵時期~~
帶兵時~~~
就一直有的觀念~~~
直到現在~~~~
不管任何事~~~
也都抱持著這種觀念~~~
然而~~~
這兩天~~~
在公司裡~~~
卻發現了~~~
一些問題~~~
自己的Team裡面~~~
出現一個自我主觀意識非常強烈的人~~~
其實本就有跡象了~~~
面對人時~~~
說一套~~~
私底下時~~~
卻做著另一套~~~
我說過~~~
我非常不喜歡用心機的人~~~
然而~~~
自己的Team裡面~~~
卻有著這樣的人~~~
盡在上頭面前表現一套~~~
私底下~~~
又做另一套~~~
真是~~~
很想扁人>"<~~~
還惡人先告狀~~~~
= =|||~~~~
然而~~~
也只能無言ㄚ~~~
和默默承受~~~
背黑鍋ㄅ~~~
唉~~~~
到底是我觀念老舊~~~
還是它們完全沒有Team spirit concept ㄋ~~~
實在是~~~
無語問蒼天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6933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