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在一次擔任監工時~有一個人~~~一直讓我勞記在心中~~~每當我對自己有疑惑時~~總會讓我想起~~~
~~~小白~~~(不是蠟筆小新中的小白呦~~~ㄏㄏ)
一位令我~~
非常敬重的~~~
~~~日本技師~~~
說話~~~
日文~~英文~~~
夾雜著一點中文~~~
ㄏㄏ~~~
在別人眼中~~
他~~~
非常的吹毛求疵~~
非常的讓人覺得~~
~~難應付~~~
然而~~~
在我眼中的~~
他~~~
對於工作態度~~
非常謹慎~~
非常嚴格~~
他的要求~~
就是~~~
要做就做到最好~~~
因為~~~
這是種責任~~~
在和他一起工作時~~
雖有種無形的壓力~~~
然而~~
卻也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~~~
他在對於工作上~~~
教我很多東西~~~
除了技術~~~
還包括~~
~~~工作精神~~~
~~~工作態度~~~
~~~以及責任~~~
他~~
總是不厭其煩的教導我~~~
他總會說~~
~~~~~~~~~~~~
每個人~~
在工作上~~
不同的職位~~
有不同的工作~~
然而~~
不管是哪種職位~~~
都有相同的共同點~~
就是~~
~~~責任~~~
現在~~~
你和我負責的事情一樣~~
然而~~
你和我就是一樣~~~
而這機器~~~
就是我們的責任~~~
我們有這個責任對它負責~~~
我們可以付予它生命~~
我們可以決定它的壽命~~~
所以~~~
要做就做到最好~~~
要用"心"來對這機器負責~~
當然~~~
除了機器~~~
不管對於做任何事~~~
也都要用"心"去經營~~~~
~~~~~~~~~~~~~~~~~~~~~~~
他的這些話~~~
讓我刻苦銘心~~~
因而~~~
我也當他是我這輩子的~~~
~~~良師~~~
然而~~~
在工作之餘~~~
他~~~
也當我是好朋友~~~
雖然~~
他50幾歲了~~~
年齡也足以當我父親了~~~
不過~~~
在私底下~~~
他卻擁有一顆~~~
~~~赤子心~~~
很常跟我們玩成一片~~~
也很常跟我們開玩笑~~~
而他~~~
也老是喜歡在別人面前~~~
說我是他的好朋友~~~
記得~~~
他剛來我們公司時~~~
那時~~~
蠟筆小新的小白鈴聲很流行~~~
而同事~~
就故意~~~
在他旁邊~~~
播放這鈴聲~~
小白~~~小白~~~電話來了~~~趕快接電話~~~
而他聽到這鈴聲~~~
馬上舉手~~
應聲答~~又~~
他心中自知~~~
我們在跟他開玩笑~~~
他也不以為意~~微笑著~~
跟我們玩起來~~~
這就是他~~~
除了工作外~~
私底下可愛的地方~~~
而我~~~
最記得他的一句口頭蟬~~~
~~~理解ㄇ~~~(日文)
因為~~
我問過他~~~
為什麼那麼喜歡說這兩個字~~~
而他回答我~~~
身為一個監工~~~
你也能了解~~
並不能所有事都顧全~~~
所以每當說完進度後~~~
身為一個監工~~
必須確定每個人都了解~~
他所說的~~
也一定要答到進度~~~
更何況~~~
他是個日本技師~~~
曾到很多國家~~~
所以言語上~~
難免~~
會有不同~~~
所以~~
他更必需確定每個人都懂他的意思~~~
然而~~~
現在~~~
這句口頭蟬~~~
也成了我的口頭蟬~~~
記得~~
在他回國的前一天~~~
他告訴我~~~
有時間~~~
一定要常去日本找他~~~
看看他~~~
因為~~
我是他的好朋友~~~
那時聽到這句話~~~
還真是既開心~~~
又感動~~~~
能認識他~~~
我很幸運~~~
也很開心~~~
也是我的榮幸~~~
而我~~~
也永遠都記得~~~
~~~敬重~~~
這個~~~
曾在我生命中~~~
一同工作過~~~
也教導我許多的~~
~~~~良師益友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6933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